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莫名手机号让老人寝食难安 消保委历时一月终化解

发布日期:2022-09-09 09:2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日,海宁市消保委接到市民张大爷投诉,称其偶然间发现莫名其妙多出一个电话号码,通过查询显示有一家公司正在使用,已使用十几年,该号码并不是自己申请的,与该公司也没有任何关系,怀疑身份信息被冒用,此前也曾向派出所进行报案,但未能得到最终解决,担心这个号码万一被恶意利用,要承担责任,老两口年势已高,为了这个莫名的手机号寝食难安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因此投诉该通信公司,要求尽快办理变理手续。

接到投诉后,消保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该通信公司,了解到张大爷反映的情况属实,期间多次与该通信公司联系,得知原委在于实际使用人并不积极配合,才导致长时间未办理变更手续。针对该情况,消保委向信通公司提出多种途径尝试后,最终促使实际使用人办理变更手续。8月29日,张大爷告知市消保委,已完成过户手续,困扰多时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海宁市消保委提醒:在信息化时代,手机号码越来越重要,如果被他人冒用,很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损失。例号码欠费,可能会影响信用,号码被利用实施诈骗,首先追查的肯定是登记注册人,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因此,消费者必须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手机卡等,不能出租出借,避免个人信息被不当利用,导致人身或财产安全遭受损失,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发现自己名下多出莫名号码的,及时联系运营商核实,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相应的补救工作,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