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12:0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陈源作《改革创新 实干争先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嘉兴答卷》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朱伟强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

李陈源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系统聚焦聚力推动三个“一号工程”,深入践行“有感服务、无感监管”理念,大力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和改革创新年、争先奋进年、作风建设年“三年活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全年承办国家部委会议4次、省级现场会6次,获国务院领导批示1次、省部级领导批示11次、厅级领导批示68次。在全国157个地级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列第24名,上升11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蝉联A级列全省第二,放心消费指数连续三年获全省第一,市政府“五个一”执行力指数位列全市第二。全省系统综合绩效考评实现“四连优”,县(市、区)局实现优秀“满堂红”。

李陈源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四个角色”定位,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紧紧围绕“1336”工作体系,即:践行“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理念,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年、争先奋进年、作风建设年“三年活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强市战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三大战略”,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经济发展提质行动、平安建设联创行动、消费环境提升行动、市场秩序治理行动、作风建设强基行动“六项行动”,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促发展、惠民生、优秩序,努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李陈源要求,全市系统要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人人担当起来,个个勇挑重担,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市场监管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提高站位增干劲。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敢闯敢拼敢争先,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增强“抢”的意识、“争”的勇气、“拼”的干劲,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松懈。对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跟踪推进,对助企惠民“十件实事”要主动出击、勇于担当,充分展现市场监管为民的本色、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提升市场监管事业的成色。二是真抓实干见行动。要把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硬化,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实现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真督实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第一执行者、人人都是最后一道关”的理念。三是攻坚克难善成事。要敢干,牢记事在人为,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要想干,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要会干,掌握最新、前沿的知识技能,拥抱新事务,接受新挑战。要精干,要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先进的理念,与强者比,向高处攀,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始终走在前、争先进。四是提升能力强队伍。深入开展大调研,勇于挑担子、啃硬骨头、解难题。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树立清风正气。坚持勤勉务实的理念,弘扬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打造忠诚廉洁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表彰了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全国五星级市场监管所、全市系统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执法办案能手、服务标兵、科技尖兵。信用监管处、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嘉善县局、海宁市局、平湖市局、南湖区局、桐乡市局、秀洲区局王店分局、海盐县局放射性药品监管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局(分局)设分会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市管调研员、副县处长级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局管四级调研员、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单位)全体科级干部,下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分局)办公室主任及部分获表彰代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