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戴锋副市长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戴锋到市市场监管局作专题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陈源围绕市场监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聚力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和改革创新年、争先奋进年、作风建设年“三年”活动,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发展、民生实事、市场环境规范、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4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四个角色”定位,聚焦增值化服务改革,紧紧围绕“1336”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助企惠民十件实事,促发展、惠民生、优秩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戴锋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探索创新,责任压得实、任务落得细、工作推得进,工作有章有节、亮点纷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戴锋指出,2024年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难点工作要更加有力有为,争先意识、力度、成效要更加明显,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摸透吃透基层情况,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沉下去做调查、细研究、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着力扬优势补短板。要“抓两头带中间”,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实,争取多出标志性成果,要紧盯指标查短板,固强补弱加压奋进,狠抓措施落实,一体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找准改革攻坚突破口。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推进质量标准强市建设,抓好知识产权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集中发力,在维护市场秩序上全面聚力,在民生实事放心消费上联动助力,在夯实安全底线上竭尽全力。四是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团队作战,狠抓履职担当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干事作风优的市场监管队伍。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条线工作。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