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吹响“三年活动”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2-26 15: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召开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三年活动”动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陈源作《改革创新  争先奋进  实干担当 在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执法队队长、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市管调研员、副县处长级领导,驻局纪检组代表,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及获表彰代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陈源指出,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进提质中彰显担当,在除险保安中筑牢底线,在助力民生中主动作为,在维护秩序中勇于亮剑,在党建引领中锻造队伍,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年获得省级以上表彰21次,承办省级以上现场会5次,承接省级以上改革试点8个,获厅级以上领导批示57次,全省系统“双五”月赛3次全省第一、4次获得五星,省局年度考核继续名列优秀。  

李陈源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全面启动之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的关键之年。嘉兴市场监管系统将重点围绕“1366”工作体系,即:“一个主题”,聚焦“优服务、重监管、强作风”主题;“三年活动”,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年、争先奋进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六大重点”,深入推进发展要务、改革创新、除险保安、群众所盼、监管执法、自身建设六大重点工作;“六大能力”,全力提升助推稳进提质、优化营商环境、守护市场安全、服务保障民生、维护公平竞争、强化责任担当六大能力。李陈源要求全市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三年活动”为抓手凝聚起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力改革创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力军”作用,推动市场主体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提振信心、激发活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精准赋能的企业成长环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监管环境。

勇于争先奋进,全面打造亮点品牌。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强化“做就做极致、干就干最好”的卓越意识,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考核评比争先,示范创建争先,重点工作争先。

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和“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担当意识、破难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最优作风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实施“担当实干”行动,实施“破难攻坚”行动,实施“连心服务”行动,实施“正风肃纪”行动。

对于扎实推进全年工作争先创优,李陈源强调:一要想清楚。要提高认识,拔高站位,理清抓手。二要讲明白。要讲明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职责,讲明白市场监管的工作重点,讲明白市场监管系统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做到位。要创新方法做到位,狠抓落实做到位,强化督查做到位,积极沟通做到位,提升能力做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局(分局)设分会场。市局党委副书记朱伟强宣读2022年度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市局机关处室和下属单位综合绩效考评结果;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执法办案能手、服务标兵和科技尖兵选树名单、市级药品优秀检查员、市级优秀信息宣传员名单。李陈源局长与消保分局、特种设备处、网监分局、南湖区局等签订工作责任书,平湖市局、信用监管处、市场合同处、质量发展处、食品协调处、药化处、知识产权处、市特检院围绕“三年活动”作表态发言。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