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段永升来嘉兴就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7 15:5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基层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2月23日,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段永升携总局督导检查组赴嘉兴调研工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省局沈华清巡视员、产品监管处田军处长陪同调研。



上午,段永升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卡迪夫电缆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经营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过程和检验检测实验室,了解电线电缆产业的发展前景等,强调企业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在平湖·中国服装城,段永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市场基本情况及经营情况,强调产品销售单位要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售后服务等产品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等。

下午,段永升一行在嘉兴市局就落实工业产品质量生产、销售单位主体责任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嘉兴市市场监管系统市局,县(市、区)局,基层站所,生产企业,销售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市政府王荣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围绕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两个责任”有关规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及生产销售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就基层及企业落实工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提出想法。随后,嘉兴市局李陈源局长汇报了嘉兴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就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责任”提出了建议。

段永升指出,《规定》为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责任”提供了很好的抓手,要坚持以人民为导向、以监管为手段,对产品质量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建立产品质量全链条追溯体系,实现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纳入信用监管等多种监管手段,对涉及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的质量问题实施重点监管、重点突破;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设置产品质量风险清单,全力提升工业产品质量。

下一步,嘉兴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当前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和目标任务,梳理工作举措,聚焦聚力,务实勤勉地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地。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