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共创放心消费圈

发布日期:2023-03-14 09:3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3月13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共创放心消费圈启动仪式,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和浙江嘉善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发布首批放心消费景区创建标准!

在活动现场,三地五所启动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放心消费圈共创行动,发布了首批放心消费景区的创建标准。相关景区代表作表态发言,景区将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放心消费景区的创建标准积极推进景区示范升级,结合地方特色,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促进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有效提升商品和服务品质,强化旅游投诉处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改善和提升消费体验,全力营造景区放心消费环境。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消费维权咨询受理、消费知识现场问答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食品精品展销等多种活动。 

下一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将围绕标准统一、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纠纷共调、执法共办,推进一体化示范区消费圈创建,全面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建设,不断推动长三角先行启动区消费维权工作的融合发展和改革创新。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