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放心消费,为品质生活赋能添彩——2023年度嘉兴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5 19:4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让人敢消费、愿消费,可以放心消费,不落入消费陷阱、不被大数据算计,也是消费者应有之权益。

昨天晚上,由嘉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嘉兴市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办共同承办的“放心消费 品质生活”2023年度嘉兴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在嘉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晚会的主题是“放心消费 品质生活”,既体现了消费方式变革的现实需要,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晚会通过成果展示、典型发布与表彰、“双创”启动仪式三个篇章,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示嘉兴的消费维权故事。

2022年是我市放心消费城市建设首个三年方案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嘉兴也有新的目标,那就是争创全国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嘉兴市场监管人展示了“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守正创新”的决心,实现“双创”“双一流”。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我市将打造示范品牌,推广“放心消费·无忧退换”机制,争创全国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将着力抓好六大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六大体系,加快推动“食安在嘉”建设,积极打造“一地创新,全省推广”先进经验。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今年将创建省城乡放心农贸市场22家,高质量新增民生药事服务站16个,关注“一老一小”,预计完成50家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建设。实施重点产品质量阶梯攀升工程,开展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用品治理和网络流通领域重点消费品治理,加强全市289家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监管。大力开展“执法年”行动,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