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2023年市民生实事项目民生药事服务站金点子征集

发布日期:2023-03-23 10:0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项目,简单来说就是:以零售药店为主体,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原则,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创建,服务站内设置药事指导区、服务操作区、科普宣传区、培训区等,配备专门从事药事服务的药师,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一站式的公益性药事服务。自2021年开始,我市共建成星级药事服务站56家,其中五星级5家,四星级4家,三星级47家。按照各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功能定位和职责,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自助健康测量、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中药识别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市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购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数字赋能,助推服务提质增效。围绕“互联网+药学”,民生药事服务站积极探索数字化在慢病用药档案、服务信息登记、在线用药咨询、网订店送、代客寻药等药事服务方面的应用,更好地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需求,助力群众健康生活。

今年,民生药事服务站项目再度被列入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各地将融入更多的民生元素,加快与现代社区建设融合,推进社区药事服务站扩面建设,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药事服务,全市各地今年将建设不少于16个社区药事服务站点。目前,各县(市、区)已初步排摸出了一批信用良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事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本年度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主体,各地将根据各站点的星级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同时全市正在积极引导药事服务向社区延伸,努力探索药事服务与现代社区结合的新路径、新模式,优化形成覆盖社区的民生药事服务,构建智慧社区药事服务体系,推进社区药事服务现代化。这里面当然少不了市场监管部门为建设工作明标准、把方向、抓进度、保验收,同时也需要各位嘉兴市民为药事服务更加贴合群众生活需求出谋划策!

星级药事服务站

2023年全省民生药事服务项目清单

想要在家门口获得哪方面的药学服务可以发送您的想法至610385692@qq.com。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