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息动态

桐乡市消保中心成功调处一起床垫消费纠纷

发布日期:2023-04-27 09:48   来源: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   浏览次数:

4月25日刚上班,有位消费者就急匆匆赶来桐乡市消保中心反映称:其岳母深陷某品牌保健床垫的骗局里,高价购买某品牌的床垫,据称有适度的理疗与辅助治疗作用。该消费者的岳母王女士70多岁,昨晚购买了该理疗床垫,一套下来要将近2万元。

是王女士昨晚刚购买商家送货上门后,才被家人发现并强烈要求商家给予退货,私下交涉未果。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消费者,耐心听完消费者的陈述,第一时间上系统查询了该销售企业与该品牌床垫的基本情况:生产与销售企业均是正规注册,也有允许生产的相关手续与批准文件,即产品本身没问题,价格是放开的也提前明码标价的,若有涉嫌夸大疗效的虚假宣传等违规违法行为可举证投诉举报。

该消费者向工作人员反映,事后得知:起初商家让岳母每天过去体验,体验到一定时间就给点礼品;岳母便每天去那里免费体验,在体验的过程中,听说这个床垫具有很多的理疗效果且也都是买过床垫的人呢说的,于是岳母对此便动了心。事后该消费者连同家人和岳母做了不少沟通,但三番两次的苦口婆心,却始终无法说动只有前来救助消保中心的帮助。

工作人员拨打该产品销售方负责人的电话,因该销售企业暂时并无涉嫌违规违法的真凭实据,先委婉地表示昨晚有位王女士购买了他们销售的床垫,现家人强烈反对且购买当事人亦表示并不适合她,想好好商量下能否考虑下特事特办,给予无理由退货。出于对消保中心工作人员的诚恳话语及为消费者解忧的负责态度,销售商家破格同意全额退款。

那么这款让老年人如此痴迷的理疗床垫,究竟是一个什么原理?工作人员上网作了查询,类似床垫是一款理疗仪器,床垫上的保健石含有麦饭石、长石、黑云母和电气石等多种矿石成分,通过电位棒给保健石通电加热,可释放远红外线和负离子,对部分疾病的病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该床垫目前获得的批准文号属于国家二类医疗器械,但并不具备治疗任何疾病的功效。物理疗法对人体的病,疼痛确实有一定缓解作用但不是治疗的作用。

桐乡市消保中心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夸大疗效的销售陷阱。

一、送小礼物引导体验

每天早上很早就开始去这些店里体验产品听讲课然后领取牙膏、毛巾、肥皂、鸡蛋之类小礼品。

二、亲昵称呼,送温暖

某些店为了让老人们购买真是煞费苦心,有的甚至在车站、路口迎接这些前来体验的老人,亲昵的挽着胳膊喊着爷爷奶奶,甚至会喊爸爸妈妈,想必对自己的父母都没有这么上心。每天体验产品还拿小礼品,甚至还收获了一群孝顺的“儿女”很多老人就会觉得天天这样不买也不好意思,就会掏腰包。为此,广大有老人的亲友们更要及时关心老人们情感上的需求,平时多加关心、关爱。

三、一经发现有涉嫌夸大疗效等虚假宣传,立即举证拨打12345及时投诉举报,严厉打击。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