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15:5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关于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陈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朱伟强领学了《嘉兴市“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周海峰、刘增、姜学勤、朱国农等局领导分别就“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李陈源局长要求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智造创新强市”等重要决策部署,把“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重要抓手。一是思想再统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本职工作,提高创造性执行力,做一个合格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二是重点再聚焦。要聚焦“四敢争先”实践活动方案,以“作风建设年”“争先奋进年”“改革创新年”活动为载体,以“四比四看”大竞赛为抓手,以十大创新、十大争先、十大破难项目为落脚点,激发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活力。三是能力再提升。要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大局意识,切实领悟“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思想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交流学习,让干部在多岗位锻炼中获得全方位成长;要提升工作方法,提高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四是工作再加强。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暨“三年”活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职责分工,稳步推进、干出实效,更好地服务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进程中奋力彰显市场监管担当。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执法队队长、市管调研员、副县处长级领导,局管四级调研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