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计量欺诈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30 20: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计量欺诈行为,推动相关行业健康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嘉兴市局部署在全市开展电子秤专项检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专项部署。嘉兴市局对辖区内各类集市、农产品销售点、地摊、夜市、烧烤、水果市场、水果捞、旅游景区等业态开展计量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所用计量器具未经强制检定和使用作弊秤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和消费欺诈行为。

二是迅速行动,全面检查。全市各县(市、区)局(分局)同步开展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602人次,检查店铺821家次。检查中,对违法情况及时立案查处。

三是注重宣传,加强引导。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告知各商家使用作弊秤“鬼秤”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宣传普及,要求计量器具使用商户按时进行计量器具周期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