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局在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行政指导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6-03 11:1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5月3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行政指导会,张文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嘉兴作交流发言。

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嘉兴市局高度重视,迅速宣传发动,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实现全市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全覆盖,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局领导批示肯定。

一、加强领导,以最大的决心抓治理。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构建专班成员细化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争先创优,全面掌握底数,每月通报各县(市、区)工作进展,定期召开例会,营造浓厚氛围。

二、全力推进,以最严的监管抓治理。一是严格执法。向社会征集燃油加油机计量违法线索,集中执法资源,上下协调联动,强化技术支撑。二是全面规范。抓好加油站制度规范落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加油枪赋码管理。三是依规施检。加强对法定检定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检定过程科学规范、检定记录追溯可查、检定结果准确可靠。

三、综合施策,以最实的举措抓治理。一是完善社会监督。推动开门治理、协同治理,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对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建立“计量监督员”队伍,实施加油机计量违法线索“有奖举报”制度,引导和激励公众参与。二是加强行政指导。加强检定机构的计量能力建设,督促加油站落实诚信计量承诺,评选诚信计量、安心加油示范加油站,推动加油站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三要抓好科普宣传。总结提炼专项治理中典型案例,加大对反面案例的曝光力度,组织媒体和群众参加实地体验、暗访等沉浸式科普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感知度、满意度。

接下去嘉兴自觉将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融入到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难点难题攻坚力度,积极履职尽责,扛起社会责任,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