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舌尖上的科普”伴你“童”行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8:3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科普,打造“舌尖上的科普”志愿服务品牌,同时为了丰富我局结对学校禾新实验学校、结对社区秀洪社区家庭学生的假期生活,展示市场监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责任和成效,提高小朋友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6月3日,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科普服务品牌“舌尖上的科普”在秀洲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伴你“童”行科普夏令营活动,6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局“舌尖上的科普”志愿服务品牌夏令营以动手动脑为重点,在实践中领悟食品科学原理,开展小创作、小实践,体验食品、药品监管者和检测者的艰辛,收获创新实践的喜悦,体验食、药安全与生活的密切接触。

市食品药品与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的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食品健康就在我们身边》课件,为孩子们讲授了常见的零食种类、过量食用零食的危害及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和健康的儿童饮食规律等,讲述内容囊括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各类食品背后蕴藏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并且通过大气压实验,将玻璃杯装满水,用纸片盖往玻璃杯口,用手按住,并倒置过来(覆杯实验),水未渗出,小朋友们纷纷用牙签戳穿纸板,水仍然没有渗出,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了实验原理。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所收获,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分享:
关闭 打印